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空调频道 空调行情 正文

陈梦专访:追梦的路,比冠军更重要

字号:TT 2023-01-06 15:42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今年,陈梦已经与海信正式牵手,成为海信空调的品牌代言人,公益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全国疫情严重之际,海信空调向青岛街道办捐赠物资助力抗疫,此后,向陈梦乒乓球特色学校捐赠场边围栏,为体教融合献出一份力量

5岁开始在汾阳路小学的水泥乒乓球台练球,9岁进入山东省队,13岁进入国家队,27岁成为奥运双料冠军,陈梦的成长之路,一直被公认为是一个经典的励志传奇。“只要有梦,再难的路也会一直走下去。”1月6日,陈梦为海信空调拍摄的品牌代言人TVC《最难走的冠军路》对外公布,她接受专访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无论对她本人,还是对关注她的人来说,这碗人生鸡汤,都值得一饮而尽。

为了梦,再多的苦她也能承受

这支TVC以《最难走的冠军路》命名,陈梦现身说法,展现了自己选择投身乒乓球,常年艰苦训练,不断迎难而上的心路历程。

与乒乓球结缘,陈梦堪称天生注定,她的妈妈曾是一位乒乓球运动员,姨妈至今还是一名乒乓球教练。在这样的家庭出生,陈梦从小就爱上了小小的乒乓球,“小时候我跟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样,他们可能会去喜欢玩积木、游戏之类的,而我就是喜欢乒乓球。”

于是,5岁的陈梦就从汾阳路小学的水泥乒乓球台开始,跟随教练正式练球,自此走上了这条冠军之路。水泥乒乓球台夏天热得发烫,冬天又是冰冷无比,日复一日的训练,难免有些枯燥,但陈梦从来不叫苦叫累,咬牙坚持,给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TVC里,小陈梦不断重复着同样一个挥拍拉球的动作,挥汗如雨,即使摔倒了也会马上爬起来,继续训练,就是她成长过程的真实写照。

陈梦透露,当时,几十个孩子一起练球,有的孩子累了之后,往往通过捡球和系鞋带的方式稍微偷个懒,但她从来不会这样做,即便累了也会坚持下去。有一次,大年三十,陈梦还在跟着教练训练,一直练到晚上六点半,因为对某个技术环节不满意,教练一直拉着陈梦加练,以至于他们差点忘记了过年,回家的时候,爷爷奶奶都不高兴了,至今还当成个笑话说。TVC里,陈梦问小时候的自己,“你确定要走这条最难走的路吗?”而她的选择,已经给出了答案。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陈梦年少成名:9岁进入山东省队,13岁进入国家二队,作为当时年龄最小的选手,成为国手后陈梦距离奥运冠军的梦想越来越近,但考验也越来越多。中国被称为乒乓球王国,国家队高手如云,竞争十分激烈,机会稍纵即逝。2012年,18岁的陈梦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自此成为国际大赛领奖台的常客;2018年,陈梦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20年,陈梦终于拿到了自己的首座世界杯女单冠军,“其实战胜自己才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当你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可能去比的就不是周围的人了,是要不断地去突破你自己。”

2021年,已经坐稳世界第一的陈梦终于如愿以偿,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了女单和女团的双料冠军。从5岁到27岁,为了圆梦,陈梦努力拼搏了22年。回首自己的过往,陈梦无怨无悔,她用“热爱”来感谢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我现在得到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选择的这个职业带给我的,选择乒乓球带给我的。对我来说,哪怕是有再多的困难,我觉得也是可以克服的,因为我的心中始终有梦想,我一定可以完成这个梦想。”

圆梦后,她希望给更多人带来动力

世界第一、奥运冠军、国乒一姐……在众多荣誉面前,已经成名的陈梦,依然保持着低调,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去推动全民健身,引领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经历去激励更多人,将这份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人。

多年来,陈梦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希望给社会当好表率。她是青岛消费扶贫代言人,是图书馆项目的公益星推官,也是海洋环保宣传卫士,还担任深圳普法形象大使。她多次去少年体校教孩子们打球,为贫困孩子捐赠运动器材,为武汉疫情一次性捐款30余万元。去年疫情严重的时候,远在湖北打球的陈梦,又向宁夏路街道办事处捐赠了300箱物资,用于社区以及志愿者抗疫应急保障。“我是青岛人,又是青岛的消费扶贫形象大使,我有这个义务,有这个责任去帮助青岛人,能出一份力。”陈梦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陈梦就与黄晓明一起,被聘请为青岛市消费扶贫形象代言人,去到安顺、陇南等青岛重点扶贫的地方捐赠物资,正是这次活动,让她与来自家乡的企业海信结下了缘分。“当时成为消费扶贫大使之后,我来到海信总部,看到了很多海信的高科技产品,深刻感受到科技现在如此发达;后来到贫困山区来扶贫,看到海信通过直播的方式,将一些电器捐赠给这里的孩子们,让他们更多感受到希望,更有机会从大山里走出来。我也一直在做公益,感觉与海信很有默契,很信赖海信,很容易达成共识。”

今年,陈梦已经与海信正式牵手,成为海信空调的品牌代言人,公益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全国疫情严重之际,海信空调向青岛街道办捐赠物资助力抗疫,此后,向陈梦乒乓球特色学校捐赠场边围栏,为体教融合献出一份力量,“我的心愿是让更多像我这样有执着追求的孩子,享受到这份荣光,将奥运荣光、国乒意志带回家乡,也是我的一个梦想,跟海信空调的合作中,公益是我尤其看重的。”陈梦说。

对于从小家里就用海信空调、电视、洗衣机等电器的陈梦来说,成为家乡品牌的代言人,她感到十分自豪,“这么多年在世界各地打比赛,在机场也好,在比赛场地也好,经常能看到海信的广告,这是自己从小在用的家乡品牌,能看到他们能走向世界、超前引领,让我感到咱们中国真正强大了。”陈梦透露,其实她平时还特别喜欢足球,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她次次都不落下,“看到海信出现在广告围挡上,作为青岛小嫚,我是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和骄傲。”

其实,陈梦的冠军之路充满波折,终于圆梦,与海信空调对技术和品质的追求之路,在精神内核上有颇多相似之处。在海信空调眼中,冠军路虽然充满艰难与挑战,却是每个企业追逐的梦想,夺冠路上的奋斗、付出与坚守,尤其被海信空调看重,这与陈梦的追梦之路一脉相承。27年以来,海信空调立足技术创新的基因,在新风赛道上实现持续领航,在巨头林立的行业中达到“强者恒强”,并将“海信空调、新风领航”的理念,通过世界杯赛场传递给全世界。换个角度来看,海信空调与陈梦虽属于不同的行业,但都有一颗执着的冠军之心,并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通过努力让“中国制造”扬名世界——这条他们选择的路,会一直走下去,哪怕再多的困难也不会停下,因为这就是中国梦,这就是冠军心。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