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空调频道 空调行情 正文

奥克斯空调给苏宁618补弹药内情

字号:TT 2019-05-27 14:49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无论是苏宁“518抢空调”、苏宁“524品牌日”,还是 “618年中大促”,各大电商平台和空调品牌,使尽浑身解数提升销量,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战场上扳回一城。

暑来了,暑来了,空调怎能少得了?众所周知,空调是受季节影响较大的家电品类,已经到来的暑期战场绝不容有失。

无论是苏宁“518抢空调”、苏宁“524品牌日”,还是 “618年中大促”,各大电商平台和空调品牌,使尽浑身解数提升销量,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战场上扳回一城。

消费者观战618,奥克斯空调的神操作

中国人都有过节的情节,不仅“每逢佳节倍思亲”,还有“每逢佳节购购购”。为此,各种促销节日层出不穷,让消费者们购个痛快。就家电来说,各种花式促销更是琳琅满目,各大零售平台也在价格上互不相让,比拼综合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最满意的价格和服务。其中,竞争最激烈的非苏宁和京东这一对老冤家莫属了。

平台商搭台,各个空调品牌都正当“主角”,各有各的戏码,好戏一幕接一幕。以奥克斯空调为例,一方面,“明修栈道”稳住京东这个老牌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暗度陈仓”加码苏宁618,暗送秋波。

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的奥克斯空调时候要长个心眼,别看奥克斯和京东关系火热,但是,却不断向家电第一渠道苏宁输送618弹药,补贴大量资源。明眼人都清楚,要不是顾及京东的面子,就差直接喊话“买奥克斯上苏宁,比任何平台都便宜”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遥想京东当年掀起价格大战的时候,毫无原则地宣称“全网最低价”。现在,这种豪气不在了,而苏宁则是一贯坚持有道理的便宜。

看到奥克斯在京东和苏宁的优惠幅度高下立断,别说你不差钱,对过日子的老百姓来说,苏宁比京东足足便宜近200元,你会选谁?可以用脚投票了。

销量才是稳固合作关系的唯一纽带

不得不说,奥克斯在京东“明修栈道”,在苏宁“暗渡陈仓”的这波操作666。原本和京东是老铁关系,但是,还要在苏宁上这番支持,背后当然有可以对外公开的秘密——谁给我卖得好,给我提升销量,我就支持谁。在家电行业竞争如此激烈关乎品牌生存发展的时刻,“兄弟”交情抵不过实实在在的销量。

电商经历过10年辉煌,京东也有过高光期,靠“价格战”在线上起家的奥克斯空调,向外界暗示继续维持和京东的“火热”关系可以理解。但是,线上流量早已触顶,而且还会面对小Biu、小米等互联网品牌的强劲冲击,广阔的线下零售渠道,才是品牌获得长足发展的新的动力引擎。

无论是线上转线下,还是线下转线上,寻找新出路是所有空调品牌的必选项。而全渠道零售商将是空调品牌商们的终极选择。

拿数据说话:以一年一度的苏宁“518抢空调”大战为例,奥克斯稳坐第一军团阵营,且以苏宁全渠道增长184.63%、线上增长146%、零售云渠道增长567%的佳绩完美收官,一举夺得增速冠军。实实在在的销量才是品牌商最想看到的,苏宁家电全渠道零售的威力已经显现,在关系到销量的问题上,任何品牌都不能马虎。可以脑补奥克斯空调在苏宁取得全面胜利后,高层领导们举杯欢庆的场景。

当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奥克斯和苏宁通力配合的结果。奥克斯给苏宁多维度、大幅度的资源倾斜。包括999元特惠单品、以旧换新补贴、1000万空调清洗卡免费送、购中央空调安装全免费等重磅举措。你敢投入,我敢产出,能用销量结果霸气回应品牌商的,恐怕也只有苏宁了吧。奥克斯空调赢了,苏宁也赢了,双赢的结果谁不喜欢?

补齐渠道短板,面向未来才能看见未来

此前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奥克斯在线上市场所占的份额为23.80%,而在线下市场其份额仅为3.80%。显然,奥克斯在线下渠道的短板太明显。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线下的增长空间也是最大的。因此,在线上战场屡次斩获佳绩的奥克斯,必须清晰地判断未来的零售趋势——线上线下融合,两条腿走路。那么,发力线下,中国全场景零售谁最牛?当然是苏宁。

虽然面对线上新流量增长的”饥荒“,京东等传统电商都在积极布局线下,但是,它们的线上基因很难快速复制到线下,很难短时间内掌握传统零售的精髓。相反,发迹于线下传统零售,运用10年时间全面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智慧零售转型的苏宁,则是全面掌握了流量的增长曲线,线上线下齐发力,令对手们望尘莫及。

日前,苏宁618发布会上,万达百货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这标志着国内最大自营智慧零售广场体系形成,苏宁同步整合了线下72家大型综合广场。另外,随着新一轮农村消费升级的到来,家电下乡再获新机,广阔的新农村市场大有可为。而苏宁易购拥有着丰富的家电下乡经验,以及超5000家面向3-6线市场的零售云门店,让好产品沉到乡镇;30365+46项服务承诺,超1000家县级服务站,让好服务沉到一线社区;30天贵就赔,让好价格成为用户的“定心丸”。

奥克斯的全渠道布局早已悄然开始,2018年11月,奥克斯就已经正式加入苏宁零售云头等舱计划,通过苏宁零售云实现县镇农村市场快速渠道下沉。苏宁在定制产品、智能工具、提升实体门店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全面赋能奥克斯。奥克斯也为苏宁零售云渠道规划了4款专供机型。

今年3月,双方联手发布国米定制空调,开启了奥克斯在苏宁的独家产品定制战略,上市首发至今累计销售突破5万套。奥克斯价格独宠苏宁,换来零售云增长567%,奥克斯和苏宁这对10年CP已经见成效。而奥克斯对苏宁零售云亦专供独家机型,采取双线统一的价格,让经销商和奥克斯在线下市场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总之,市场合作是双向选择,在不破坏商业规则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实现商业利益最大化,是所有品牌商、零售商的最优结果。而决定品牌商参与价值的核心在于能否帮助它们判断并抓住未来趋势,赋能新的增长动力,源源不断地提升销量。未来已来。或许,奥克斯还会保持和京东的“暧昧关系”,但是,从奥克斯给苏宁618猛送弹药来看,它更愿意抓住未来市场。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